Month: 5 月 2007

無政府主義組織

廢票欄:希望鄭村祺老師可以讀到這篇

廢票欄:希望鄭村祺老師可以讀到這篇
2007/05/30 00:15
峻樺齋行走

嘆!笨黨惡鬥,人民不能做主,不亦悲慘乎?(《左傳》中的「民主」一詞,指的跟現在的意思很像:人民的主人,也就是當權者。真慘。)民主不該是兩顆爛蘋果選一個比較不爛的,民主制度雖然有問題,但也不至於這麼消極。

於是要投廢票。

但是依照現行法規,即便90%的人都投廢票,那麼去投票的那10%反而可以「代表」所有的人民意。不亦惑乎?

這就是歐美民主先行國家之所以會有重新選舉或訂定有效票數門檻的規定,以防止人民被迫要選出大部分人都不滿意的不能代表民意的「民意代表」。

政治評論者鄭村祺可說是倡導投廢票的大將,但是他常常怨嘆在現行法規下投廢票,小人依舊會得志,非常無奈。 很多年來,我也陷入這種無奈,只好把無奈發洩在每次蓋選票時,以亂蓋來洩憤……

我突然有個想法,廢票或許該這麼投:

1.成立一個政黨,叫做「廢票欄」。

要強調,名稱不可以叫「黨」,因為這是一個沒有政黨的政黨,叫「廢票欄」才能實現讓大家有辦法有效投廢票的作用。(可以給認同「廢票欄」理念的人實現理想的機會,也可以爭取到單純想投廢票的人的票(「廢票欄」的黨名,會讓人以為「廢票投這邊」^^”)。)

2.這個「廢票欄」的政黨,是基於「單一選區兩票制」而成立,用意在爭取不分區選票。

新的選制,一票選人、一票選黨,只要黨獲得的票夠多,就可以擠出幾席立委,並且排擠掉兩大爛黨的名額。只要夠多人投給「廢票欄」這個黨,「廢票欄」就可以有幾席立委了。(保守估計,可以獲得15-20%的廢票,那就有大概20席了)此可曰「廢票席次」。

3.這個「廢票欄」黨,不需要提名一般選區的候選人。

這個黨個唯一政見,就是在爭取到不分區的席次後,全部請辭、甚至廢黨,亦即廢票席次全部從國會消失,就可以讓國會少很多席,不亦樂乎?也因此不需要提名一般選區候選人,因為在一般選區是不可能選上的。

如果爭取到20個廢票席次,那麼到時候國會就會剩113-20=93席,如此兩大黨之間的差異會更小,雖然有可能更嚴重的擺爛,但是起碼單一政黨過半的機會會非常小。

如此一來,「廢票欄」黨得到的選票,就正式被得到承認,讓笨蛋政客們知道有多少人對他們不滿,運氣好的話政客會轉向。

另外,「廢票欄」黨儼然成為第三大黨,但這個黨選完隨即解散,是無為而無不為的最高境界,但是非藍非綠的民意卻明確顯示了。

還有其他很多好處,雖然無法達到重新選舉或選舉無效的境界,但是在如今的法規之下,應該是唯一可行的辦法了吧!

(●作者峻樺齋行走,男,台中人,碩士生。簡介表示:他是一個生於泛綠家族,卻在高中看到民進黨的腐敗跡象,而漸漸看清政黨和政客假象的學生。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這篇夠白爛!我喜歡!

口米說她四點鐘要去果菜市場見習

口米四點要去果菜市場,要我三點多載她出門。雖然我平常禮拜三沒有課,應該是可以帶她去再回來睡覺。但是因為明天要補課,所以我沒辦法載她去。於是最後,她只好拜託長官載她去了,然後責怪我…

口米:「你為什麼不代替你爹!!」

蔣介石最民主,海珊總統最不愛打仗

這次的改事件,可以說是一場以全台灣為舞台的綜藝節目。

 

兩個月前,不知道是哪個天才想到要把中正紀念堂改成「台灣民主紀念館」,引發了一陣騷動。誠如我之前所說,我當時就已經很不贊成這種不民主的破壞市民記憶的行為了。

 

隨後,郝市長龍斌馬上著手進行,把中正紀念堂變成暫定古蹟。

我是不知道不到三十幾的房子為什麼有資格被當成古蹟啦,但是既然他們覺得這件事情這麼的重要,那幹嘛在過去的幾年都不做?難道是二十五年的房子不能當成古蹟,非得要二十六年又十一個月才能申報為暫定古蹟,然後要一直放到五十年了才能變成真正的古蹟?

跟郝市長迅雷不及掩耳的將中正紀念堂古蹟化的速度比起來,咱們周縣長親自跳上火線來要求拆樂生的行徑真不是普通的刺眼…

 

然後有人提到野百合經驗,希望把這邊改叫「民主廣場」。

大家都知道,台灣人對於外來文化的適應性,一向是很能夠拿身邊既有的的經驗來代入的。以前結婚的時候吃喜餅,吃的是中國式大餅,但是現在西洋式餅乾也行得通,反正都有一個「餅」字嘛。所以對於中正紀念堂這麼一間突然跑出來的建築物,有人把他類化成公園在裡面打太極,也有人把他類化成廟宇在裡面拜蔣公。至於前面那片廣場?那當然就要叫做廟口啦!

在廟口辦活動,大家都很能接受。但是在廟口絕食抗議嘛…看來廟口總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成效似乎不是那麼的好?

 

到了五月,教育部以高姿態硬是要改這個名。但是這麼重要的建築物要改名,周邊的公車、捷運站牌都要跟著改,連商家可能都得改一下分店的名稱。這件事情事關重大,郝市長表示「能夠不改名就不要改」。

這下子可好了,外國旅客來到台北市,要參觀一下世界知名的

Ch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但是看到的卻是

Democracy Memorial Hall

再怎麼沒概念的外國朋友也都該明白了:「蔣介石最民主!」

 

揭牌當天,只見在野的執政黨偷偷摸摸的把牌子掛上去,忽視了附近在野的在野黨及支持群眾們應援老總統的聲音。

老實說,這一幕,我非常的感動:原來我們的在野黨再也不只是在野而已。

然而,隨後跟上的台北市政府對教育部開罰、強制拆除布幕、凱達格蘭大道改名這些行徑,我真的看不下去了。這種逞兇鬥狠的報仇行徑,這應該是古惑仔的劇情,而不該出現在八點檔的綜藝節目上啊!

Gigabit區網紀念

其實已經升級了大概有一個月了,但是因為一直沈浸在「我又沒有在區網裡面傳大檔案的需求」造成的空虛,所以一直就懶得寫這篇紀念文…

SMC 8905T Gigabit Ethernet Switch Thumbnail

這是前一陣子在雅拍上買的SMC 8505T,買回來之後才發現,這種機架式面版拉線的機器真的是有夠難在桌上用,也難怪會落得一台1k的便宜價錢…

netmet_test.jpg

傳輸速度測試:X60s傳我的桌上型電腦

前面那一段是RAMDISK傳RAMDISK,350M的檔案傳大概15秒,最大值大概是30M左右。後面的是硬碟傳硬碟,看那個起起伏伏就知道,實際環境總是比較混亂的…

清新明亮的新氣息

改用很多人推薦的K2,但是因為我不喜歡固定寬度的,所以用了K2 Flexible Width的改法,改成浮動寬度。因為我只有1024跟1280的環境可以測試,所以請有1650或1920的長輩們看看效果如何再跟我講。

K2 Scheme基本上用的是在K2 Schemes at van blogzor抓的Reboot 1.2,但是我其實看不懂他寫什麼,所以不知道還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

K2帶來的Sidebar Modules內建的Category Module沒辦法以樹狀的形式顯示分類,所以我照著VicJuan 影像日記 » Sidebar Modules的修改法依樣畫葫蘆,只是因為我還用了My Category Order,所以跟他改的不太一樣:
<?php wp_list_cats("sort_column=my_order&optioncount=1&hierarchical=1"); ?>

CSS的部分,文章格子的風格基本上是從上次的Theme移植過來的,只有稍微配合Reboot的風格,改了一下顏色跟字形大小。子分類區的那個小箭頭也是從之前的移植過來的,放這邊還蠻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