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10 月 2006

反 [ 反即時通 ] 部落

我剛看到了[ 反即時通 ] 部落,居然很認真的寫了回應…

我是在FUAC那邊看到這個運動的連結的,但是這兩個運動的動力一看就知道差別。為什麼?

因為IM雖然缺點多多,但是整體而言還是利大於弊的。

我承認這邊提出的許多訴求,確實是IM的幾個很顯著的缺點。但是從十年前,我開始用ICQ以來,我更深刻的感覺到了「即時」通訊是個Internet最強的殺手級應用。甚至於可以說,這是比e-mail、www更偉大的應用。

要停止使用IM,也得要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才行。請問站長,現階段有這樣的解決方案嗎?

我認為任何公民運動,號召者如果不先提出一套具體的說詞,而希望從經驗分享中產生足夠的動力的話,那這個公民運動只有很快的消失在潮流中。

校園怪談:神出鬼沒的老師

傳說中,在我們系上講任何老師的壞話的時候,這個老師都會剛好跑出來。不管是跑出來倒茶、只是路過要去上課,或是要搭電梯下樓,總之老師都會剛好在那附近出沒…

今天晚上八點多,我們抓了大一的學弟來訪談,然後不小心離題講到國文老師的壞話。

APP:「(慌張的望向國文老師的辦公室)都快九點了,他應該下班了,沒道理出現吧?!」
天然呆:「應該是下班了啦,不用怕」

但是在十分鐘後,電梯到了八樓,開了門。國文老師從裡面走了出來…

是誰說「國家的大門不能再亂下去了」的? part II

自從上次被機場的迷宮困住之後,我就對機場的停車場的印象一直很不好。但是昨天去機場送機跟接機的時候,車子是我爸去停的,所以我不知道出入口的問題有沒有改善。

但是昨天碰到了新的問題。

在機場接到我大伯父了之後,我們推著兩台行李手推車,搭著電動走道到了二樓的停車場走道。我走在前面,就先把手推車推上了電動走道上。電動走道他不會動。由於我們有被台北市捷運為了節省電源而不開手扶梯的經驗,我還可以替他們找藉口:「十一點過後為了節省電源,所以電動走道停止使用」。但是那邊沒有放告示牌、沒有貼小紙條,唯一的線索就是那個偵測有沒有人走過的柱子上面,綠色的↑沒有亮著。嘔歸嘔,我除了把車子推下來、上網發文抗議之外,我不曉得我還可以做什麼。

搭了電梯到了一樓,我發現停車繳費機的附近有一大堆行李手推車,而且是一台一台呈現不規則的方式散落一地。我本來以為那些手推車是機場工作人員把手推車從停車場各地蒐集回來了之後,應該等一下就會推到樓上去的手推車。但是當我要把手推車推到停車場去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

他們把停車場出口封住了!!(翻推車)

本來在門跟車道之間,有一個殘障坡道,但是他們在那中間放了一個∩型的金屬管,讓底盤比較低的行李手推車沒辦法進到停車場中。而且也同時阻撓了底盤一樣很低的電動輪椅的進出。

於是我們只好很苦命的把行李從手推車上面搬下來,然後仿效之前的旅客們,將手推車隨地亂丟,製造下一名旅客的困擾。把行李推到殘障坡道的邊邊,把行李抬高、跨過障礙物,再搬到車道上,等著車子來接。等我把行李搬完了之後,發現一個小姐,也是看著那個障礙物發楞,不曉得要怎麼把她的行李搬到車道上,所以我就幫她把行李搬出來了。

我走到外面停車場吹吹風,站在原本設計來停行李手推車的軌道上面看著其他空曠的軌道,感嘆著桃園國際機場的使用者介面:真是大有為的國家大門

既然要選市議員,就該提出新的政見…

請先參閱我之前提的三個政見…

由於在上一篇的回應中,有許多外地人贊成我去選市議員,所以為了感謝他們的支持,我又提出了三點新的交通政策。

  • 非法拆除消音器的汽機車駕駛,通通抓去勞改。
  • 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駕駛,通通不准使用交通工具。
  • 嚴重超速的累犯,通通抓去高鐵車頂享受速度的快感。

以下,我會簡短的介紹一下這三個政見的立意及實行方式。

非法拆除消音器的汽機車駕駛,通通抓去勞改。
各位在路上想必常常聽到有把消音器拆掉的駕駛,把引擎催到很高的轉速,從路上呼嘯而過,發出尖銳的引擎聲,嚇到附近的行人吧?我認為,這些把消音器拆掉的駕駛,一定都是窮到需要把車子的消音器變賣掉的可憐人。不然按照常理來想,誰會寧願冒著自己耳朵提早聾掉的危險駕駛沒有消音器的車呢?

因此,為了幫助這些窮到把消音器變賣的可憐人,我提出了一個方案,可以解決他們急需金錢的問題,那就是將他們送到花東地區之類比較需要公共建設的地區,讓政府雇用他們來進行重大公共建設。如此一來,既可以幫助到這些人的燃眉之急,又可以減少城市的暴戾之氣,更可以均衡區域發展,這種一舉多得的政見,為什麼之前都沒有人提出呢?

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駕駛,通通不准使用交通工具。
各位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該常常會碰到要右轉的汽機車為了要搶在短短的綠燈時間內轉彎,所以不顧行人的生命安全也要急著轉過去的情形吧?由於台灣地區一直一來普遍缺乏「行人絕對路權」的概念,所以才會產生這種路人罵車子、車子罵路人的互相抱怨情形。

為了加強推廣行人絕對路權,我提出的政見是階段性的限用交通工具政策。當有駕駛不禮讓行人遭告發後,首先先限制他使用個人交通工具(汽機車),讓他只能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享受一下路人是如何被汽機車威脅的。萬一有人依然學不到教訓,再犯的話,便加重限制使用一切機動交通工具,只能選擇走路或是騎腳踏車,這樣他們應該可以更加的深刻體會到危險之處。如此一來,當汽機車駕駛能夠將心比心的瞭解行人走在路上的感受時,想必他們都能夠多禮讓一下行人吧?

嚴重超速的累犯,通通抓去高鐵車頂享受速度的快感。
一直以來,飆車問題一直是困擾世界各國的重大問題,而且事實上並沒有真正的解決之道。有人提出,政府應該讓這些想要飆車的人有合法的賽車場地,我認為這樣的解決方式只能疏導一小部分的飆車族群,而無法將那些熱衷於享受賭命飆車的快感的人一併納入管理。

因此,為了滿足這些人對於接近死亡的快感的強烈需求,我主張把這些人固定在高鐵的車廂上方,讓他們能夠享受一般車子不管在什麼樣的跑道上都非常難以達到的300km/h。如此一來,當這些人對於速度帶來的快感的需求被滿足了,當然就不會在馬路上飆車了。這樣子市民可以享受寧靜的夜晚,警察也可以不用天天在熱門飆車點值勤,大量降低了社會成本的內耗,這不是很完美嗎?

以上三點,是我對於現今社會上,一些很常見的交通問題所提出的解決方法。如果各位贊同我的理想的話,請捐款一百塊給我。等我收到了一百萬元的競選資金的話,我就會出來參選,為各位爭取福利,謝謝。

各位選民,請小心投你們的芭樂票!!

上次立委選舉的時候,我把票投給了我心目中最適合當芭樂的人選,結果那個人居然靠了芭樂汁力,以第二選區第十高票的成績,當選了立法委員。

今天有新聞指出,那個人跟在花蓮縣長選舉中得了兩萬多票的那個人,也宣布要投入台北市長的選舉大戰。外加一直以來小動作很頻繁,但是前幾次選舉戰績都是屢選屢敗,還被倒扁總部說趕都趕不走的那個人,這場選戰的芭樂票倉可以說是前仆後繼、風起雲湧、金光閃閃、銳氣千條、精彩可期、變化萬千。

請各位有心投芭樂票的選民們,在這一次的選舉中,請務必小心的投這張芭樂票。因為如果跟上一次立委選舉的時候一樣,芭樂汁力太集中,導致芭樂真的當選的話,那就違背了芭樂黨的核心價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