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3 月 2004

這全都是建構式數學的錯!!

剛才在電視上看到某個名嘴在解釋這次的得票數…

設A為「總有效票數」-「公投票數」
設B為「公投票數」-「陳水扁得票數」

「這兩個數字加起來,再減掉廢票的票數,就剛好跟連戰的票數一樣耶!所以說這一定是民進黨在做票才會…(略)」

(笑到胃抽筋…)

咱們不談政治,咱們談「偏激政治」!

前兩天才講到人狼的,今天就發生總統被槍傷…(抖)

其實這件事情,除了檯面上比較常見的「綠軍陰謀論」、「藍軍陰謀論」、「賭盤勝負論」之外,總是有一些可能性,是各間新聞都沒有猜測到的…

咱們不談政治,談談電影情節…

「其實這全都是宋楚瑜的陰謀」
把陳水扁幹掉,那連戰就一定會當選,然後再把連戰幹掉就…

「其實這全都是日本的陰謀」
把陳水扁跟連戰幹掉,那台灣的選舉就一定要改選,這樣就可以趁機推小木偶上台…

「其實這全都是美國的陰謀」
把陳水扁幹掉,那中共就會趁機武力犯台,那美軍就有合理藉口出兵討伐中國,好消除經濟的巨大敵人…

「其實這全都是納粹殘黨的陰謀」
(以下自肅)

如果被我看到誰在留言版提到不夠偏激的政治,我絕對砍的不會手軟的~


(更新後追記…)

剛好轉到在看中視的特別節目,我發現我的白爛創意已經被趙先生超越了…他除了講了日本美國之外,他還講了賓拉登…(死)

我只是想過平靜的生活…其之三

今天早上九點鐘左右夢到的夢…

我身在一個公園,右邊是小山坡,左邊是人工湖,然後附近大概有十幾個人在散步。然而,有個處心積慮要對付我的替身使者會寄生在周圍不特定人身上,但是我身邊有一個朋友可以偵測出他的大致位置,所以他不敢靠太近,避免被認出他現在寄生在誰身上。在經過了第一輪的攻防戰之後,公園四處都被炸的坑坑洞洞,而附近的人也都逃跑到攻擊範圍外,所以那個替身使者就沒有辦法靠寄生來接近我們,因此我們也暫時解除了威脅。

因為不想跟警方起正面衝突,所以我們逃到了某個人的家裡,好死不死的那個人家是個有39個人住在裡面的龐大家庭,外加地上兩層地下一層的構造四處充滿了死角,使得偵測寄生對象的工作變得十分困難。由於對方也知道久拖對他不利,所以他就寄生在某個小鬼身上,從廚房邊的後門,沿著屋子的外牆繞過客廳,然後從中庭邊邊進來發動攻擊。他這個動作雖然是在我們的視覺死角,可惜他忽略掉了我朋友的偵測功能是不受視野範圍限制的,所以他從一繞進客廳後方就被我預先埋下的炸彈炸傷了。正當我們很高興的時候,偵測的雷達顯示他還在活動,於是往雷達指示的方向一看,他寄生在蟑螂身上,並且召集了大概100隻左右的蟑螂…(然後就醒了)

為什麼不給我看到夢的結局啊!!(天之聲:請看下一本單行本)


晚上去紅樹林幫長輩跟長輩設定大樓網路。

到了七樓,把網路線插上去,一如預期(?)的沒有反應。於是換了一條Crossover的線,依然沒有反應。跟表姊土匪了網路卡,插上去,再插原來的網路線,還是沒有反應。最後再插Crossover的網路線,仍舊沒有反應。

打電話呼叫了值班的機房管理員,但是來的卻是一個會用電腦的保全人員。於是他照著「標準程序」,一傢伙把原來有的網路安全性設定、餅乾安全性設定、撥接網路的帳號密碼、Proxy設定(略)等等東西通通都回復到他認得的「標準程序」。但是因為網路線根本沒有連上DHCP Server,所以他再努力也沒有用。

正當我打算要爬上樓幫另一個長輩的電腦弄網路的時候,這邊的長輩回家了,於是我又多花了十分鐘時間來解釋為什麼我辛辛苦苦跑了這一趟,「但是網路依然連不上去」這件事情不是我的問題,而且不是今天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爬上樓了之後,光為了搞定這台Windows98的開機垃圾跟預設成新注音的輸入法,就花了將近十五分鐘時間。然後接上網路線,果然跟樓下一樣什麼反應都沒有。經過了近百分鐘的努力,我終於得以逃離大部分完工的大樓,搭上捷運回台北。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不要太過相信新建大樓網路的成熟度
2. 不要太過相信夜班值班保全的能力
3. 不要把電話線塞進牆上的RJ-45插槽


小帆說禮拜六不來台北聚餐了,因為怕會目擊到人狼的場景

APP:「不用擔心啦,台北不會有那種事發生的啦」
小帆:「喔?」
APP:「因為台北沒有首都警啊」
小帆:「不,我怕的是小紅帽…」
APP:「那不用擔心,我們的立場跟他們比較接近…」


「黑松沙士ICE」

口香糖口味的沙士出現了~~(心)

OOPARTS…

OOPARTS: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的人工產物,最有名的是什麼地層中的懷錶之類的奇異事件。不過我今天要講的故事,是比那個還要再貼近現實的事情…

今天下午,幫長輩的筆記本安裝網路卡,於是我就拉出電源線,並且打開了那台機器。「奇怪,BIOS的動作好慢…?」正當我在這麼想的時候,斗大的IBM字樣出現在我的面前,並且發出了「嗶」的開機音效。在例行的WinNT啟動條花了十秒鐘左右跑完了之後,出現了Windows XP的Loading Screen…

(三分鐘以後)

「這台電腦莫非是考古產物?…」定睛一瞧,發現鍵盤邊貼著一張「Pentium with MMX Technology」的貼紙。不過,即使是這樣,這個讀取速度也未免太慢了一點了吧。一邊想著,畫面以從上到下,約三秒鐘左右的循序掃瞄,看到了WinXP的桌面。聽著硬碟的讀取聲,我期待著安裝新硬體的畫面,想說他馬上就會出來了。

然而,事與願違,在那之後,我又等了兩分多鐘,才得以奪回電腦的操縱權。但是,更悲慘的事情在後面…

「請插入Windows光碟片」

放入了WinXP的光碟片之後,這台電腦居然開始挑片。終於,我明白了一個道理,OOPARTS就該讓他埋藏在看不見的地層裡,不該隨便跑到地表上來為亂人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