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 月 2004

總之…

大家一起來高呼口號…「萌えるハートで、クールに戦え!」

今年的「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小梅跟茉莉花都好棒啊!!

相較之下,隔壁的「仮面ライダーオンドゥル」,在主角群上就明顯遜色不少了…不穿制服當場可愛不起來的女主角(而且是大餅臉)、大量使用オンドゥル語(下面再解釋…)的口齒不清主角、難以分辨長相的配角群,接下來只能期待第四個騎士能夠不要「背叛」(念做ルラギッタン)觀眾的期待了…

オンドゥル語假面騎士劍的主角劍崎一真所使用的語言。出處是在第一話的時候,他把「本当に裏切ったんですか」口齒不清的唸成了「オンドゥルルラギッタンディスカー!!」,於是就有了「オンドゥル星人」的稱號


下一個口號…「萌道是王道!」(壞)

小姐…台北車站附近也沒多大…

中午陪女生去吃飯,她說要去台北車站附近吃她常去吃的豆腐鍋,於是我就很放心(?)的交給她帶路了…

於是,從台大醫院旁邊,經過了麥當勞,穿過了南陽街,經過了吉野家,又經過了好幾個路口之後,我們到達了充滿照相機跟攝影機的地方…

APP:「小姐,這邊好像沒有什麼吃的了耶?」
小君:「對啊,應該沒有這麼遠吧…(往右邊轉)」
APP:「那邊走過去好像是台北郵局?」
小君:「沒關係啦,就先走這邊看看!」

於是,在路口右轉了之後,她在重慶南路又右轉過去了(分歧點一),然後一直往前走了好幾個路口…

APP:「再過去就是總統府了唷?你確定是那邊嗎?」
小君:「應該不是吧,這邊的風景我不太熟悉…」
APP:「能不能告訴我那附近有什麼店啊?」
小君:「好像有一間咖啡店,有二樓可以上去的…」
APP:「是Starbucks還是LATTE?」
小君:「不知道耶…不過不是Starbucks就是了…」
APP:「(壓著頭)麻煩請往這個方向走」

(五分鐘後,LATTE門口)(也就是上面「分歧點一」往前走幾步的地方…)

APP:「你說的是這間咖啡店吧?」
小君:「對耶,你怎麼知道?」
APP:「……對不起,太過相信妳是我的錯」
小君:「妳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總之,在經過了漫長的街頭漫步之後,總算得以平安無事的吃到了午餐…(死)


總之學測的成績比預想中的高多了,害人家本來辛辛苦苦看好的申請志願要重新看過了…(啜泣)

(次回預告)明天據說要來烤布丁…

繼續是GG NEO SEED的作戰報告…

這遊戲要賺錢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啊…看來唯一可以賺錢的方法大概就是跟某廢物商一樣,四處撿人家不要的MS了吧…(趴)

總之現在的我連量產JUSTICE的資金都沒有,更甭提什麼G系跟W系的一台都沒見過…

不過換個角度想,當第八艦隊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將KIRA降下地球的時候,我軍卻大大方方的開著Freedom跟Justice衝進去也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XD

繼續玩GG NEO SEED…

吳老闆也還真敢講…


GG NEO SEED的GENE MODE第三話…

為什麼僚機是卡多一行人等…又為什麼浦木一看到我們就猛往阿卡瑪衝過來?…

你們的對手在對面啊!不要四處亂打,我們是幽谷的成員啊啊啊啊!!(噓)

總之因為沒有預期到浦木會從側面衝過來,我所有的主力都從正面衝出去打希瑪阿姨跟蟲蟲艦長了,然後就看到Astray跟GP-01fb犧牲在黑色MK-II的砲火中了…(啜泣)

好像可以讓某個東西解禁了…

Project VTAA

強力徵求有意願的人將其小說化!(爆)


(為了以後可能會用到的,所以來寫長篇REVIEW…)

整體而言,蒼之濤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年度最佳國產RPG的好作品!

遊戲畫面比起軒轅劍肆,可以明顯看得出美術人員在建模的功力以及材質的選用上,有明顯的進步。尤其是女主角的臉部表情,那個萌法實在是PS時代上很難找到的!!但是如同軒轅劍肆一樣,應該有許多可以做得更精緻的地方,可能是受限於引擎的處理能力,所以隨處可見有稜有角的山坡、草地,還有擋在攝影機前方的低解析度樹葉之類的,實在是看起來很難過。

如果說是為了體貼配備較差的玩者而降低畫面水準的話,那或許還情有可原,但是在有光影特效的時候,我的GeForce 5700U會有明顯的延遲現象,除此之外像是木甲跟天書的畫面也常常有不順暢的情形,希望在往後的更新版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遊戲的開頭動畫的氣勢,比起肆代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兩軍士兵廝殺的動作、飛濺在攝影機上的血跡、刀劍相敲的質感,都是近年來國產電影絕對做不到的水準。然而,音樂上的氣勢卻有一種跟不上畫面的突兀之感,而是以一種近乎不存在的方式,對戰場的廝殺進行著默默的抗議。不過呢,片頭動畫最格格不入的,應該算是女主角的配音太過於不專業了吧,雖然咬字還算清晰,但是在該施力的地方卻常常晚了一拍,使片頭動畫有一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遊戲之中的音樂似乎有一種「不知道哪些樂器可以用」的感覺,能搭配情境使用的動聽旋律固然不少,但是在反覆聆聽OST的情況下,樂器單調的感覺就很明顯。而音效大部分沿用肆代的音效,導致明明是「木甲術」的產物的雲狐,一舉一動卻常常聽起來金屬味十足,不知道剖開來裡面有多少金屬?

劇情主軸是圍繞著「輪迴」、「大義」、「國族認同」三條主軸交織而成的複雜脈絡。而故事的發展是以「不同時間軸的輪迴」為既定事實、「國家興亡的大義」為衝突、「非我族類的國族認同」為個人處事原則,圍繞在莫名其妙要拯救「過去及未來的因果率」的小羅利身邊,所發展出來的一連串超時空(嗶~)傳說!

劇情上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在描述慕容詩是如何拿得起放得下,更凸顯了那個羅利空被自己的怨念所苦苦糾纏,沒辦法相信「漢人與胡人的繁榮盛世」存在,一點都不像故事前半的那個君子給人的感覺。(不行…劇情實在是不該多寫(趴))可惜的是,從進了昊天界之後,劇情灑狗血的密度高的一塌糊塗,外加劇情躍進的步調太快,不免讓人有一種「這邊又砍戲了是吧?」的感覺。

(明日待續)

毒電波四射…

今天下午,小帆仙人掌在我家的時候,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APP:「仙人掌兄,有本很謎的漫畫,請您務必要過目」
仙人掌:「鐮刀少女萌萌繪?」
APP:「(倒彈好幾步)為什麼你會知道這種東西?!」
仙人掌:「知道就是知道嘛…」

這是本什麼樣的Minor漫畫呢?請看中文Google搜尋某通販網站,然後呢,中文版的出版社是「華記開發」…這啥鬼啊?(死)

總之呢,風之少年把這本書送給我的時候,是說「APP啊,我想你比我有資格擁有這本書」

以後成立音響品牌之後…

標語要叫做「No Gain No Pain」,中文寫作「沒有增益就沒有廢熱」

第一個產品是「無增益被動式前級」,然後打開來一看就只有一條導線,從RCA IN接到RCA OUT…(下略)


被解接抱怨說我的日記寫的太文言文了…

哪有哪有哪有?!這邊寫的明明就是以「黑話」為主,哪裡有文言文啊!!(以下自肅)


蒼之濤好像快全破了…

目前為止的感覺還算不錯,除了效率奇差無比的光影特效跟材質常常會莫名其妙貼錯導致當機外加開了FSAA跟非均質過濾之後畫面就活像用360dpi的印表機印出來的網點之外,其實劇情的走向跟敵人強度及寶物的配置上都是讓那些習慣於玩線上遊戲的RPG新手們可以容易上手的好安排…

遊戲中莫名其妙的對話也實在是謎的可以,像是這種對話…
兔子:「打倒敵人的時候,會從敵人身上取得材料唷。你會不會覺得敵人身上帶著煤炭很奇怪?」
車芸:「不會啊,還常常有動物身上會帶錢的呢!」
兔子:「(跌倒)總之,有什麼不懂的,就拿起『手邊的小冊子』來看看吧!」

APP:「什麼小冊子啊?這種東西不是應該叫使用手冊嗎?…」
(APP拿起使用說明書)
APP:「(跌倒)這本書的書名真的就叫做『手邊的小冊子』耶…」


有人說沒辦法理解昨天的「第三白爛電學解釋原則」,要求我做詳細的說明…

如果說正常的車流速度(100km/h)算是理想的導通狀態的話…

在道路緊縮的路段,所有的車子都會減慢速度,並且在那一帶造成高密度的廢熱
在收費站附近的路段,進入收費站之前的車子會減慢速度,並且在脫離收費站之後再次加速,而收費站附近的車流密度會提高
在停車場,要停車的車子會先停進空格,然後停不進去的車子就只好離開停車格

那所以,當車子是擬似電子的話,車上的人就是擬似夸…(自己把自己踹翻)

然後昨天在清水服務區居然在裡面塞車…這輩子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呢…(汗)


總之據說這幾天就可以拿到ホイホイさん了…不快點把蒼之濤全破的話就不妙了…